您所在位置>首页>全国连线
推进法律服务国际化 提升涉外法治护航力 社会各界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贺信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十次上合组织司法部长会议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机制运行十年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各界人士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之间法治交流合作,推进法律服务务实合作,以法治方式促进各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机制,表明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说,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法治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地区安全稳定;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真正多边主义,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体系。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以法治方式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新愿景,为深化法律服务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我深信,我国律师将借本次会议的东风,提振士气,为各国法律服务交流合作、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平稳定发挥更多职能作用。”全国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说,目前,已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17家律所在中国(内地、大陆)设立282家代表机构;我国律师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180家,设立办事机构400余家。
  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表示,习近平主席贺信再次释放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鲜明信号,为推进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圳国际仲裁院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国际仲裁交流合作,与上合组织国家共建共享,加快建设面向全球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不断提升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水平,以“深圳+香港”“双城两院”的新业务布局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令我备受鼓舞。”上海市新虹桥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徐雪梅说,公证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为民众提供公正便捷的服务,也要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合法权益贡献力量;随着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日益频繁,公证行业可以为国际交往提供公证认证服务,增强国际交往的可信度和便利性,提升国际影响力。
  海南省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理事长廖晖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鼓舞人心。近年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国际商事调解机构,我们要进一步深化与各国在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法治信息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凝聚法治共识,实现共同发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