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全国连线
全国律协监事长吕红兵出席京津冀律师协会监事工作协同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3

10月20日上午,京津冀律师协会监事工作协同发展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京津冀律师协会监事会协作交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监事长吕红兵,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志强,天津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李清,河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河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占强,河北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杨栋昌、副监事长田增辉、赵长松、甄玉波、康君元出席会议。北京市、天津市律师协会部分监事,河北省律师协会监事、相关委员会负责人及各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省律协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26162507.jpg

吕红兵对河北省律师协会监事会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京津冀律师协会监事会主动服务协同发展大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深化三地交流合作,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希望。吕红兵指出,京津冀律师协会监事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监事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创新法律服务模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坚持协同发展,在大局下思考,在全局中行动,在合作中发展,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京津冀律师行业全方位多领域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31026162511.jpg

王金水对全国律协和北京市、天津市律师协会长期以来对河北律师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三地律师协会监事工作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合作、紧密协作、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京津冀律师行业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有新高度,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司法部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宏伟蓝图,转化为律师行业的生动实践;要在服务协同发展上有新作为,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促进理事会和“两专委”围绕服务三地协同发展,务实探索,开拓创新,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在深化三地合作上有新成果,保持锲而不舍的力度和坚持不懈的韧劲,全面加强协作交流,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合作,推动京津冀律师行业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期间,京津冀三地律师协会监事长签署了协同推进机制合作协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