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沙市司法局副局长荀飞正一行到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13

8月10日,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建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何牧,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张自国一行前往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东诚公(长沙)、北京浩天信和(长沙)、北京京师(长沙)、湖南权度等律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814110254.jpg


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粟宝珍和主任梁翊芳对荀飞正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律所基本情况、内部管理、业务开展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张自国在会上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长沙市律师行业惩戒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律所违法违纪律师管理、不正当竞争、青年律师培养、律所党建工作、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经验交流。

荀飞正指出,长沙市律师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上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律观念,深刻认识对律师行业依法行政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加强律师参与司法活动的监督,正确处理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依法执政与行业自律、律师行业真严管与真厚爱“三个关系”,持续发挥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要全面落实“强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工作要求,市局将重点抓好行业党委、行业领军人才、律所主任、协会秘书处、纪律惩戒与职业道德专门委员会、实习律师等“六支队伍”建设,加大律师行业违纪、违规、违法查处力度,做好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主动查处与被动查处、惩戒委与维权委、警示教育与处分处罚、处罚通报与不实举报澄清、违规违纪与评优评选等“六个结合”。进一步加大对律师会见权益保障力度,建设远程会见系统。持续加强对行业内困难律师、退役军人律师、青年律师、老律师等特殊群体关心与服务;三是积极引导律师深度参与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打造法治园区、法治医院、法治银行,发挥公益服务团、“二十二条”产业链法律服务团、“民法典”宣讲团的职能作用,广泛动员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业新型及优势产业链建设、民法典普法等工作,切实提升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对律师行业的认可度与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精遂法律、公平正义、恪守诚信”的长沙律师队伍。

(长沙市律协供稿)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