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22

6月30日上午,省律师行业党委在长沙召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国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汤力勃,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彭奕,律师代表张如泉、曹丽霞、王英帅、陈恩德、殷海卉、沈岚、王明飞、何晓燕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交流发言。

胡国雄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和广大律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立足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中的作用。要心系“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他指出,全省律师队伍要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有作为。要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三高四新” 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等,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要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民排忧纾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要求,全省广大律师要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树立良好形象。要积极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要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自觉投身到“制度落实年”活动中,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貌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争当典型,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