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青年工作委员会五名青年代表参加全国律协青年律师培养示范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06-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36

5月24日至26日,省律协青年工作委员会选派了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方杨、云天律师事务所彭文华、湘剑律师事务所黎璐杨、百杰律师事务所邹亚洲和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李澎五名青年律师参加了全国律协在北京举办的首届青年律师培养示范性培训班。

此次示范性培训是全国律协组织举办的第一期青年律师培训班,由执业5年以下的青年律师参加,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名余青年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日,全国律协秘书长周院生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介绍了中国律师行业的发展情况,勉励广大青年律师树立远大理想,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责与使命,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执业活动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严格依法执业,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在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周院生秘书长的讲话将每一名青年律师的职业成长道路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律师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和青年律师职业规划等理念性内容,也包括执业技能方面的实务培训。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律师、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肖微律师、全国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庆律师、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韩嘉毅律师、全国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蒋勇律师、全国律协副会长蒋敏律师、全国律协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张晓维律师分别讲授了《律师职业精神》、《青年律师职业规划》、《青年律师如何展业和提高业务质量》、《青年律师如何办好刑事诉讼案件》、《青年律师如何办好民事诉讼案件》、《青年律师如何办好非诉讼案件》、《青年律师成才成长之路》共七堂课程。本次培训授课的老师,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律师,具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和律师执业经验,他们通过上述课程和自身多年的律师职业生涯向我们生动阐述了该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大大开拓了青年律师在律师业务方面的眼界,明确了青年在律师成长道路中的职责,坚定了青年律师们从事律师职业的决心和信心。

除上述专业课程外,全国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东还与部分委员律师及参加培训的青年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通过这次机会,参训人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律师们建立了联系,彼此获得了进一步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