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6-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2
523,省律协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律协副会长蔡熙中、副监事长潘传平,环资委特邀顾问——湖南省环保厅法制宣传处处长陈战军,环资委主任文颖、副主任吕建伟、全体委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颖主任主持,陈战军处长为环资委全体成员做了《湖南环保律师的责任与践行》的专题培训,会议还讨论了环资委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专业论文征文题目及环资委活动规则。

陈战军处长介绍了当前的环境形势,明确了湖南环境保护律师的责任,指明了湖南环境保护律师的专业方向,分享了办理环境保护案件的心得体会。

文颖主任介绍了环资委的设立宗旨、环境资源行业认知及背景、本届环资委的工作规划以及本年度的工作规划。环资委目前已与中华环保联合会、阿拉善SEE基金会、湘江守望者等多个环保公益组织,以及湖南省环保厅、全国律协环资委等单位建立了联系,成立了有超过二十位年轻律师加入的秘书处,并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搭建专门的微信沟通及宣传平台、开展征文活动、与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及相关企业建立联系并开展合作、积极组织培训或沙龙等活动、积极参与省内环保立法工作等,提升环资委成员的素质,扩大环资委的影响力。

吕建伟副主任就《第八届湖南省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活动规则(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做了说明,并征求全体成员的意见。《活动规则》的内容主要包括规则宗旨、参加活动、撰写论文、其他活动、后备人才、违规后果、生效与修订几个部分。会上,全体与会成员就委员的权利与义务、秘书处的职责及秘书的权利义务、委员不履职的罚则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蔡熙中副会长对环资委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环资委作为新设专委会,要注重定向、定位,努力成为引领湖南市场上环境与资源领域律师业务的领头羊;二是环资委委员要认真履职,积极参加活动,履行委员义务;三是环资委要明确工作重点,循序渐进地开展论文征集、沙龙培训等活动;四是环资委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