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参政议政与公益事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3

11月18日晚,省律协参政议政与公益事务委员会在长沙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省律协副会长余缨、秘书长汤力勃出席会议并讲话,参政议政与公益委主任肖超元以及专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肖超元主任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的考核要求与标准提出方案;钟志鹏副主任就参政议政成果汇编工作的进展做了汇报。会议对专委会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汤力勃秘书长就如何正确认识、理解参政议政工作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关系谈了三点意见:第一,律师行业必须要讲政治、抓党建,坚持党管人才;第二,加强对律师的政治教育,特别是“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教育;第三,抓党建必须要与抓业务相融合,坚持党建与业务一体开展,在业务发展中使党建工作有强大生命力。

余缨副会长就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发表意见。她认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目标是将广大律师团结在党的周围,长期坚持统一战线,为法治社会和经济建设贡献重要力量。加强律师统战工作的目的是引导和教育律师保持政治敏感性和警觉性。作为参政议政委与公益委的委员,应当发挥骨干作用,立足本所、本行业、本职工作,积极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出谋划策。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