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益阳市召开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2-02-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26



 
    2
16
,益阳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益阳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益阳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律师协会理事,发布了《益阳市律师服务“法治益阳”建设倡议书》。来自全市21家律师事务所的78名律师代表、12名特邀代表、5名司法行政代表参加会议,省律协会长戴志坚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的领导就律师服务法治益阳建设与新当选的理事进行了座谈。

 大会选举产生了37名理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20名常务理事。益阳市司法局局长葛志强当选为第四届市律协会长,李定明、李建湘、罗广、杨志武、徐健、龚红卫、詹萍、潘子龙当选为副会长,常务理事会聘任罗功本为秘书长,龚克明、符维光、郭卫星、陈文彬为副秘书长。

 戴志坚会长代表省律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肯定了益阳市律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益阳市律协准确把握律师工作新的机遇和挑战,深入贯彻中办发[2010]30号文件精神,按照法治湖南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法治湖南建设中有新的作为;不断提高律师业务素质和执业技能,拓展律师业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的作为;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有新的作为;努力恪守职业道德,在引领社会风尚中有新的作为。进一步加强律协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专业、专门委员会,制定任期和年度工作规划、计划,充分发挥专业、专门委员会在业务指导和规范执业中的作用。加强秘书处建设,增强秘书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律协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代表大会、理事会、专业、专门委员会等工作规则、工作述职测评制度和业务培训、投诉查处等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律协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会费管理、使用办法,单独设立帐户,建立年度财务预决算、审计制度,审计结果向理事会或代表大会报告,做到公开透明,保障会费取之于律师、用之于律师。进一步加强律协行业自律管理。加强律师执业监督工作,扎实开展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实习考核和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强化对律师的投诉和惩戒工作。推进律师执业权益、社会权益和劳动权益保障,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的条件。重视扶持青年律师成长,改善青年律师成长环境。新一届理事会要不辜负全市执业律师的重托,为全市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益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