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沙市律师协会召开2012年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3-0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9

32,长沙市律师协会召开2012年律师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局长魏华松、律协党委书记、副局长陈海波、律协党委副书记李大跃、会长王治、局办公室主任高建湘、秘书长付利军出席了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与会律师围绕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业务拓展和律师社会作用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金州所主任杨建伟提出,要把优秀党员律师吸纳进律师事务所管理层,强化党组织在律师行业的话语权,加大经费投入,在各项活动中,旗帜鲜明的打出党组织的旗号,把党组织的关怀融入到律师事务所的各项活动中;要加大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和扶持力度,创新培养模式,充分调动资深律师扶持青年律师的积极性,形成合理的人才结构。和润所主任刘岳认为,要加强对律师队伍的管理,加大对违法乱纪律师的惩戒力度,整肃律师服务市场;要加强律师行业宣传力度,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严明所主任戴事雄指出,要创新法律服务产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提升法律服务层次和质量;律师协会要搭建平台,充分调动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进行调查研究,从整体上规划长沙律师事业的发展。

陈海波副局长对今后长沙市律师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立足长远,做好长沙市律师事业远景规划;二是争取由市委、市政府牵头,成立全市律师工作领导小组;三是从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四个方面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律师协会职能作用,强化行业自律五是围绕重点,积极拓展律师服务舞台。围绕保民生、促发展、参政议政三项工作任务,积极组建政府法律顾问团,促进依法行政、投身社会公益,化解社会矛盾、参与地方立法,推进法治进程;六是夯实基础,提高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律师事务所要优化专业定位,突出战略规划,推动组织创新,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向现代管理模式转变。

魏华松局长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就进一步做好长沙市律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国情,正确认识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师工作者的政治定位,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二是要强化律师行业自律,努力打造长沙律师品牌形象,进一步完善协会章程,建立相关制度,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律师协会的日常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律师之家”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切实推进律师执业“三难”问题的解决;四是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在不断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拓展律师业务。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