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湘潭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律师行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12-3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27

1221上午,为帮助律师行业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的履行职责,湘潭市司法局、市律协组织召开了律师行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就如何发挥律师参政议政作用,服务幸福湘潭建设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傅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新明,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会长申卫东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在今年的市、县(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换届中,湘潭市共有2名律师当选为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6名律师当选为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另有11名执业律师当选为县(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占全市律师的5.9%申卫东会长通报了 上述情况。

新当选8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参政议政踊跃发言,交流了经验体会。大家认为,由于律师行业领域涉及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对社会矛盾有着广泛而深刻的了解,同时律师精通政策法规,对现行国家方针政策有着较为准确的把握,可以为各类社会矛盾与冲突的化解向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意见建议。
     
傅军局长对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如何发挥好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素质和水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多学习、多交流、多听取意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二是要尽职履责。要围绕中心,关注民生,以务实的态度,为政策、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与建议。三是要展示律师风采。要不断向社会宣传律师业的社会作用和功能,宣传律师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让社会更加了解律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