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第二批青年律师领军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17

10月9日,湖南省第二批青年律师领军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培训班在北京开班。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文艺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011103245.jpg

杨建伟指出,近年来,我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在我省律师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杨建伟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素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律师事业发展第一位的问题,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紧跟时代脉搏,彰显律师职能优势。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多思考研究律师工作与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为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提供高质量专业法律服务,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有为。要聚焦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立法,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法治审核作用,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积极参与信访值班、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全民法治观念。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上带好头,推动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律所管理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对律师事业发展的引领促进作用。要在律所规范化建设中带好头,大家要按照我省规范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强化律所在内部监管、队伍建设、维权惩戒、文化建设等方面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推动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在行业自律管理和服务中带好头,积极主动参与并做好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协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锻炼本领、展示才干、加快成长。

在开班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发表致辞,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鼓励大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并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律师协会的交流合作。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唐健主持开班式并宣读班级纪律。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千名青年律师”对口培养工程要求,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来自重庆市、云南省两地的20名优秀青年律师共同参训。培训为期7天,邀请了多名资深学者和实务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合同编解释的亮点与适用、企业合规以及破产法等内容进行讲授,并将组织开展早间微论坛、实地走访等活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