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同堂培训提素质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6

为提升衡阳市法官、检察官、律师刑事司法能力,加强良性互动,推进“五同”清廉法律共同体建设,10月29日,衡阳市法官协会、市律师协会在衡阳中院共同举办第一期“法律共同体同堂培训”。培训邀请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本祺作“网络环境下侵财行为司法认定”专题讲座,衡阳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欧阳强主持讲座。衡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卫华,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德伟及衡阳地区200余名刑事专业法官、检察官、律师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031105858.jpg

欧阳本祺围绕供卡与掐卡行为的定性、网络转账行为的定性等内容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网络侵财类犯罪的认定思路,深入分析了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与参训人员就案件办理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本次同堂培训交流活动,对衡阳地区法官、检察官、律师提升办理网络侵财型犯罪案件水平、有效解决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1031105901.jp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种方式非常好,通过同堂培训,有利于加强交流、发散思维、开拓视野,有利于凝聚合力提升办案质效,建议这样的培训以后多组织。”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