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7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10月31日,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组织召开“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座谈会,省工信厅、省通信局等有关部门和律师事务所、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省工信厅和省通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开展实际,畅谈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代表们结合经营实际,就各类企业法律风险和服务需求逐一发言,特别是针对知识产权保护、争议解决等问题提出法律需求和疑问。律师代表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释明和解答,对较为复杂的个性化服务需求表示将继续深度对接、做好精细服务,并为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提出不少宝贵建议。厅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会上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企业和律师代表通过“面对面”畅谈、“心连心”沟通,各自都发出了最真实的声音,充分体现了“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有助于开拓视野、促进交流、凝聚共识,有助于为护航企业稳健发展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加强联系协作,以推进“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本省律师资源,主动适应我省企业“走出去”多样化需求,通过印制合规手册、精准“法治体检”等方式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妥善应对法律风险,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