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省律师积极参加《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12

为提高《反家庭暴力法》的社会关注度和公众知晓率,2月29日,省律协婚家委联合长沙市律协婚家委参加了省妇联牵头的全省《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平,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亚玲,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省律协副会长薛宏志等出席。5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谢勇一行首先观摩了由省妇联家庭律师宣讲团举办的反家暴普法讲座。湖南燕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艳主讲,来自开福区各街道的60多名社区骨干观看《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视频,学习了解反家暴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家庭暴力的范畴、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等相关规定。

在省妇联家庭律师进社区反家暴法巡讲活动的发车仪式上,谢勇、李平、杜亚玲、傅莉娟、薛宏志等分别向省妇联律师志愿宣讲团代表授旗并赠书,省妇联律师志愿宣讲团将奔赴长沙、株洲、湘潭、常德、益阳等地社区、乡村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系列宣讲活动。

随后,谢勇一行走进由湖南省家庭暴力危机干预中心举办的“亮丽人生”受暴妇女成长小组活动现场,详细询问有关工作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IMG_8945_副本.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