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涉外委举办“自贸区体制下创新举措分析暨律师业务展望”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6

511,由省律协主办、涉外委承办的“自贸区体制下创新举措暨律师业务展望”专题讲座举行。讲座由省律协涉外委主任尹湘南主持,涉外委全体委员及来自省直、长沙以及各地州市律所的律师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省律协薛宏志副会长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是上海地区之外以自贸区为专题的律师业界首次讲座,作为目前对自贸区领域研究具有相当深度并走在全国前列的执业律师,特邀主讲嘉宾国浩(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宁宁为与会律师介绍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组成之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解了自贸区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行政精简化以及金融国际化四个方面的创新特点,详细分析了自贸区金融改革的基本原则、最新政策等,并分享了在上海等自贸区先试先行地区目前已开发及具有潜在探索性的律师业务点。最后,黄律师特别分析比较了我省正在建设的衡阳综合保税区与上海的综合保税区的制度差异,提出了我省律师可以从法规制定建议、公司设立、贸易流程梳理和框架设计以及贸易过程法律服务等诸多方面开拓业务的宝贵建议。

此次讲座体系严谨、结构完整、内容详实、信息丰富,既有宏观导向的政策介绍又有微观实务操作的借鉴价值,黄律师从上海自贸区这一我国改革开放前沿领域带来的不仅是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号,更是把经济发达地区律师行业如何适应新经济环境发展的先进理念带给了我省律师,从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家最新对外开放和经济政策走向的高度为我省律师参与综合保税区法律服务乃至发挥更大范围的作用提供了宝贵的专业启示。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