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湖南人和所金笑律师参加中德律师知识产权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60

12月3日至9日,2018中德知识产权律师交流(Sino-GermanIP Lawyer Exchange)项目在广西南宁举行。受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指派,涉外律师领军人才金笑律师与其它五名中国律师组成六人中国知识产权律师代表与德国六名来自不同城市的知识产权律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

此次活动是在中德两国政府间“中德法治国家对话”合作项目框架下,经我国司法部批准,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资助,中华全国律师协会(ACLC)和德国联邦律师协会(BRAK)、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共同主办。本次交流活动以预先设定的案情为背景通过角色扮演方式模拟律师与客户的谈判、知识产权许可谈判、知识产权争议解决谈判,旨在通过谈判前的小组讨论、模拟谈判和复盘讨论,促进两国律师对于中德企业、中德律师在法律规则、思维方式和文化等方面的了解,提升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谈判能力和技巧,推动两国律师深化合作。

金笑律师参加了三个场景的模拟谈判,并根据自己曾经在知识产权(IP)和信息技术(IT)领域的执业经验在小组讨论、复盘讨论环节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受到德方律师的好评。

作为中方律师代表,金笑律师还与两名德国律师一起对此次2018中德知识产权交流成果向参加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校友活动的来宾联合做了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215112544.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