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法治湖南实务研究中心协办全国性论坛
发布日期:2011-11-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8
  
 

20111112日至13日,第二届岳麓刑事法论坛——刑法适用前沿暨刑诉法修改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进行。全国知名高校法学专家200多人以及省高院、省检察院、长沙中院、长沙市检察院部分领导、业务骨干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湖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法治湖南实务研究中心协办。法治湖南实务研究中心成立后,聘请了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委研究室有关领导及湖南大学著名学者担任研究员。

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最高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张智辉教授、北京大学贺卫方教授、全国刑诉法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卞建林教授、湖南省检察院卢乐云副检察长、湖南大学邱兴隆教授以及孙长永、谢佑平、王敏远教授等二十多位全国知名专家登台作主题报告或评论。

省律协副会长、法治湖南实务研究中心主任李德文在论坛上作了《法律中的公权与私权博弈——刑诉法修订忧思》的发言,在半个小时的发言中,他从当代公法要义、公权与私权本质辩析、中国立法精神缺失及刑诉法修订主要内容的忧思等方面作了深刻剖析,受到理论与实务界嘉宾的高度评价。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