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沙市律师协会开展“长沙律师精神”征集提炼活动
发布日期:2013-01-1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推进长沙律师行业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全市律师行业软实力,努力形成富有本土特色的律师文化。长沙市律师协会决定,从201212月起至20133月,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长沙律师精神征集提炼活动。

长沙律师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长沙律师行业的具体体现,同时还是长沙律师人所共有的气质和追求。这次征集提炼活动要求准确把握长沙律师行业的发展历程、现实基础和发展趋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灵魂、以优秀的律师执业文化为底蕴、以现代文明素质为取向、以推动律师事业持续发展为目标。内容应当遵循四个方面原则条件。一是要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本质属性;二是要突出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队伍本色;三是要彰显长沙律师事业已有的特色经验和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四是要反映时代赋予长沙律师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长沙市律师协会在下发的《关于开展长沙律师精神征集提炼活动的通知》文件中,号召全市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提炼、培育和弘扬“长沙律师精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征集内容表述应在20字以内,并于2013228日之前报送市律协秘书处cslxdangwei@163.com。协会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筛选,确定10条候选作品后,面向全市律师征求意见并进行投票,对于进入候选的征集作品,协会将给与相应奖励。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